A04

有時候看真人踢比賽,我玩Winning Eleven 太多的的後遺症也會冒出來,就像這場利物浦作客熱剌前,手拿著熱刺隊的首發陣容,我會亂想如果能無視經濟、戰術問題買人,到底有熱刺球員可以在利物浦打上正選嗎?好像只有林美拿跟艾歷臣能看得中,那麼相反呢?可能就要找個熟悉熱刺的人來一起談談吧。

 

回到真實世界看看球隊的表現,在有新中鋒巴洛迪利的加入後,球隊重新排出在上季取得好成積的4-4-2 中場菱形陣式。從排陣上看,首三場英超比賽,羅Sir 已經轉換了三次不同的首發陣式,我也暫時想不到,到底應該稱讚球員們適應力好?主教練是戰術大師?還是該為球隊還未有找到最理想的陣式而擔心。

 

比賽之中,防綫中4名後衛,有3位都是新加盟的球員,這樣的安排太過冒險,但無奈排陣受傷患影響,咱們還是正面的去看,幸好買來了這3位新後衛,還能贏比賽,多開心。而羅Sir 面對新球員經驗不足也採取了相應的應對方案,於是整場比賽中,可以看到隊長謝拉特的站位都比平常更靠後去保護防綫,以及面對熱刺的高壓防守打法。

 

順道點評一下球員的防守表現,我認為單只看這場比賽,利物浦隊的防守表現絕對值得熱刺學習,你普捷天奴要打前場高壓防守是好主意,但該回收到後場時候,一定要跑快兩步來回防,你看看我們這場球的原地反搶跟防綫回收多有效率,28次成功搶斷多一倍,45次成功解圍清球更是足足是3倍之數。

 

而另外,熱刺這場球隊打得好像太過斯文了吧?不是說要剷傷對手,但防守時候永遠別只管在後面追而不做防守動作,尤其看莫蘭奴的進球,你唐辛剛後備出場就被搶斷已經很樣衰,回防又慢半拍,其他球員再一起斯文,只管陪跑不敢上去搶球,大哥呀,人家莫蘭奴可是有傷在身咬牙出賽的,你們下次比心機吧。

 

前場進攻三人組合,這場比賽史達寧打十號位,擁有整個前半場的自由活動空間,不再局限於一個邊路,可以看見這位年輕進攻球員打得相當舒服,不論邊路爆破或是在中央分球,都是有板有眼有效率,更在球賽早段打進一球,很難怪主教練的說法是「史達寧讓我想起年輕的美斯了。」

 

從效果上,我個人認為林拔上兩場後備上陣的表現都比較今場巴洛迪利的表現要好,林拔更值得一個正選位置。有些講法是,嘩巴神回防呀,巴神防守角球解圍呀。 喂,高大中鋒回防有多出奇,史度歷治每次都回防追球,怎麼沒人驚嘆過?給巴洛迪利一個對待成人的態度,的確他的出場做到牽扯防守球員及增加了高球落點,但如果負責排陣的是我,我就會選經驗十足態度一流的林拔首發。嗯,好吧,話事的不是我。

 

最後再讚賞一下新球員馬高域,雖然後備上陣觸球機會跟亮點不多,但能看到這個長髮靚仔的走位比上場進步了,開始敢跟隨皮球推進的走勢奔跑參與攻勢,始終是個20歲的年輕球員,很值得大家期待呢。

 

這兩星期是國際賽週,下一場比賽要去到9月14號晚主場迎戰阿士東維拉,這隊反擊超快的球隊絕不可小看,不知道我們的年輕球員蘇素有否機會乘一眾國腳級球員體力未回復時有出場機會呢?這位球迷稱為「右邊古天奴」的西班牙小將今季不再外借,留隊比賽,如有表現機會,希望他能好好把握,就像上季法拿根一樣閃光,加油!

 

撰文:陳平@球迷會文學部

 

延伸閱讀:

賽後評論:曼城對利物浦
比賽回顧:利物浦對修咸頓
等一隊人踢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fc.org.hk 的頭像
    lfc.org.hk

    利事道來

    lfc.org.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