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Cover

直到在到達訓練場地做體檢的照片流出前,我都不敢想像巴洛迪利真的加盟了利物浦。說起這位意大利前鋒,相信大家第一時間都比較容易想起他的個性行為,比如 不懂穿背心,或是被狗仔隊偷拍到在訓練時打教練所以被賣走,多於馬上表揚他的精彩球技吧?到底巴神會在我們的球隊表現如何,現在就給評語無疑太早,以後看 看場上表現說話吧,不過我自己想過一下,花1600磅買巴神,好像真的比800磅買雷米好吧?起碼巴神沒有心臟病呀。

話說回來,我們瞻前顧後一下,先來回顧上場比賽,再討論下對熱刺的比賽吧。

這場對陣曼城的比賽,場面真的很精彩,兩隊球隊的技術水平都相當高,全場比賽利物浦失去三球,但曼城全場真正有威脅的進攻也不過三四球,我們球隊整體表並非太過差勁。

先 討論下出場排陣,球隊派出了洛夫雲及莫蘭奴兩名新球員,用一個4-3-3的陣式對陣。防守方面,挑選跑得勁快的莫蘭奴而非沙高作正選左後衛,的確是有些冒 險的味道,畢竟沙高的左路推進能力雖然比較弱,但有這位強壯的高佬出場,起碼不會讓左路出現被集中攻擊的情況吧?不過主教練羅sir這種進攻先導,向3分 出發的做法還挺有鬥志的,雖然作客強隊曼城這種態度未免有點冒險,但我欣賞你。

3位中場中的表演,由祖亞倫配搭謝拉特及軒達臣,可以明顯 看到隊長的精神狀態跟表演都很好,比起上一場對陣修咸頓時候,腳步的靈活度跟用球反應教更加好,雖然可能跟曼城並不太使用高位防守有關吧?有點可惜這場比 賽輸了,看不到隊長喊的型仔樣,可能是他們知凌晨三時踢觀眾比較小吧,哈哈。

前場三位進攻球員,我估計為了要解放古天奴更加多進攻空間,史達寧要安排到了右邊進攻,但對方後衛的犯錯真的相當小,在林拔出場之前,基本都沒有給三前場太多空間跟機會。

講 起林拔,我有幾點想批評,上一季,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得到,主教練禁止了球員在兩翼胡亂斬波進禁區,這季來了個林拔,球員們有點懶了,都不動腦筋想一想怎殺 進禁區,就來一記斬波,有時候史度歷治根本沒進入頭球範圍,兩邊一斬球飛到一丈遠,進攻機會就浪費了。至於解決方法,我看球隊現在又多買了一個名牌中鋒, 估計首發陣容是4-4-2兩前鋒時,增加多一個高點在禁區,可能會比較好效率吧?

今場比賽後段,再有兩位新援出場,我自己的看法,似乎是馬天域有一點點怯場,很多時候只管站位左前場不去現身要球,這樣的進攻球員不合格呢,在古天奴及史達寧好像都沒有90分鐘體力時,馬天奴好像暫時不能用作進攻核心呢,還是等等看拉蘭拿的表現吧。

再過幾天就作客熱刺,從主教練的慣性,下場比賽的中堅陣容應換成是沙高拍檔史卡泰爾,到底沙高的比賽狀態如何,馬上就能有分曉了,而林拔連續兩場後備表現都好勁之下,能否換來一個正選席位呢?星期天8時30分看看吧。

陳平 @ 球迷會文學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fc.org.hk 的頭像
    lfc.org.hk

    利事道來

    lfc.org.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