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Ping  

作為頂級球隊,在聯賽開季早段遭遇兩連敗,

相信對於利物浦球員跟球迷都不好受,但既然天沒有塌下來,日子總是要過,心情差勁過後,我們平心靜氣的回顧一下週中歐冠杯跟週六英超比賽之中究竟發生什麼事,以及看一看球隊怎樣才可以表演得更勁吧。

兩場比賽的後防首發都有同一個老問題,就是有三名新加盟球員出陣,這樣出陣的危險在於新球員密契不太好,十分需要中前場球員協防保護,大家回看兩場比賽之中的三個運動戰失球,都是中場未及回收,後防球員一失位,米洛列就要去龍門裡拾球了。

後防遭遇傷病潮,史卡泰爾、格連莊臣、法拿根這幾位上季正選球員都因傷未能出場,要重新找回後防的穩定度,我個人比較傾向要靠隊醫的努力,因為在接連失球之中,要防守球員更加回復信心跟取得進步,要求是太過苛刻了。我自己踢球時,位置也是一名中堅,當然水平跟英超差距十萬八千里,但是在後防的位置,的確是要花費一段時間去觀察自己隊友的水平,看看哪位帶球比較穩定,哪位要多點幫忙補位,所以利物浦後防到底要多少時間去更穩定,就要靠羅SIR 及防守教練的功夫了。

還有一點,是我在看比賽名單時突然想到,就是烏拉圭人高圖斯,這位高佬在熱身賽的好表演大家應該還記得吧,如果後防表演再不改善,冬季CALL 回這位年輕中堅,會是一個好想法嗎?

有太多意見指出,隊長要應付一週三賽太過勉強,是否如此,看球賽結果已經很明顯了吧。而好在,從作客西咸比賽之中,可以看到盧卡斯的表賽態度跟表現,都已經慢慢回復應有水平,相信在之後的比賽之中,會有更多時間出場,而會否跟隊長有時候作出輪換,我估計是有機會看到的,雖然盧卡斯的調度比賽的能力跟隊長有點差距,但保護防線的能力卻是比較好的。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中場球員,剛剛榮升副隊長的軒達臣,不知道人工有沒有加?我想指出,一隊球隊有軒達臣這樣熱血的球員,怎會欠缺球迷呢?如果你偶爾有看阿仙奴或熱刺的比賽,這些球隊就是缺了這樣一個的鬥心帝,所以失球後很容易喪失鬥志,型成大炒。

不同於韋舒亞那種輸波發老脾的偽鬥志,軒達臣積極而不浮燥的態度在面對不利局面時是相當珍貴的,為了避免成為新浪網那類飛機文,我也不用太多文字去讚賞了,畢竟副隊已經在隊中,好處已袋,大家看球時也觀察下這點吧。

前鋒球員方面,我開始有點相信波連尼的bench 將會有排坐,60分鍾0 表現,慌失失完全沒有展出腳法,什至有點驚波,24-25 已經不能稱為年輕球員,這樣的水平完全不合格,如果再不提高,下賽季回收奧力治時,波連尼去光明球場的機會率有99.99%。

再談一下主場對盧多格德斯的歐聯比賽,大家的講法都指球隊贏得很險,我認為責任全都在拉蘭拿身上,如果這位咁貴的球員把握力能高小小,早就殺死了比賽,全場個人起碼有三個黃金機會都沒把握住。當然,只把責任怪罪在一位球員身上並不是個好做法,但你拉蘭拿買咁貴,沒有進球被球迷超兩野,都很正常啦。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本週三 24/09/2014 02:45會有聯賽盃主場對陣米杜士堡的比賽,從羅SIR 收起古天奴的舉動,應該是要保存體力,這樣的做法,看起來難道是想三線作戰全勝這麼霸氣嗎?我們能終於等到蘇素的首演嗎?
 
文:陳平
香港利物浦球迷會文學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fc.org.hk 的頭像
    lfc.org.hk

    利事道來

    lfc.org.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